艺术学院举办红色文化专题服饰作品展
发布时间:2020-01-02
浏览次数:1036

艺术学院长期以来基于皖西红、地文化开展课程思政、教学研究,凝练专业特色。20191228日, 20172018级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红色文化专题服饰作品展”在艺术学院一楼展厅举办,李顺庆和刘莹老师担任此次课程的指导老师。

展览依托《服装专题设计》课程,以“红色文化”为专题进行系列服饰设计,展出作品120余幅,其中作品《腾韵》将传统刺绣与时尚潮流巧妙结合体现了匠人精神的内涵,《翱翔天际》灵感来源于中国机长这部影片的宇航员精神,《月亮篝火》试图突破传统的藩篱,在传承与创新中努力寻求平衡的节点等。这些作品均为同学们学习过程的缩影,更是未来学习的基石。

此次展览以服装为载体,深入挖掘红色元素,通过“红色文化”这一专题服饰设计,对于实现红色育人、推进三全育人体系构建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文图/艺术学院  审核/方福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