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井盖 大文明——艺术学院良辰美井志愿服务队开展井盖涂鸦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9
浏览次数:206

    为了迎接国庆与中秋的到来,共建美好校园,为校园多添一份精彩,艺术学院于927日开展了井盖涂鸦活动。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由良辰美井青年志愿服务队组织发起,募集相关专业志愿者共同参加。

此次活动共有三十五名志愿者到场参加,经过上一学年两次活动经验的积累,团队负责人快速地进行了人员分工与安排。35人共分为六组,分别前往食堂、银杏大道、玉兰大道、教学楼等校园的每个角落,开启了校园“小小美容师”的工作。在默契的分工配合下,一切都进行的那么井井有条,引来了不少同学们的驻足观望。此次井盖涂鸦不仅仅是为给校园增添一番乐趣,更是为了积极响应六安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而展开。为了让涂鸦作品更出彩,志愿者前期从井盖处理、设计、选择草图样本到勾勒图案、填充颜色等各个环节都作了充分考虑。所使用的材料均是防雨环保材料——丙烯颜料,涂鸦图案或为宣传文明,或为卡通图案,或为红色中国风。

时至下午五点,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历时近八个小时的辛勤创作,同学们完成了近二十幅井盖的创作,它们遍布在校园里的每一个角落。井盖涂鸦不仅给校园增添了生机趣味,让参与的志愿者发挥了无限创意,也通过随处可见的图片提醒着过往的行人将中国传统文化、红色文化、校园文明及环保的理念时刻谨记心中。(图、文/蔡鹏鹏   审核/张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