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青年师生共话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六安市文联主席周建平做客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26
浏览次数:17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对青年文艺工作者的引导,艺术学院于20201023日上午邀请市文联主席周建平为音乐学、播音与主持专业师生作专题报告,主题是“新时青年工作者得使命与担当”。报告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丽萍主持,音乐与播音主持专业部分师生参加报告会。

周建平从文艺工作的地位和作用、新时代的文艺工作者应该具有的品质、青年文艺工作者的特点几个方面,联系自身体会,给艺术学院师生分享心得、提出建议。

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艺工作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做好新时代文艺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根本遵循,应高度重视和充分发挥文艺和文艺工作者的重要作用,文艺工作是培根铸魂的工作,具有其他工作不可比拟、无法取代的独特作用,要把文艺放到历史、时代、民族、人民的语境中,坚定不移地开展文艺工作。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文艺工作者,尤其是青年文艺工作者,应该勇于担当,自觉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

   周建平还给青年大学生提出了四点建议:首先青年文艺工作者要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其次年轻大学生要不断探寻自己的人生道路,努力奋进;再次艺术创作的路漫长而又艰辛,痛并快乐着,要有锲而不舍的决心和拨云见日的信心;最后人生难免挫折,少不了困惑,希望青年文艺工作者不断磨练自己的意志,克服困难。(文图/艺术学院  审核/张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