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第二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三)——做有斗争精神的新时代青年
发布时间:2020-11-25
浏览次数:121

艺术学院于1119日晚7点,在艺术楼多媒体二教室开展党课学习活动。此次党课是由艺术学院副院长李顺庆主讲。党课的主题为“做有斗争精神的新时代青年”。参加此次学习的为艺术学院第二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

李顺庆通过中国共产党一大代表的不同斗争经历,以及八一南昌起义、抗美援朝和新中国建设等一系列艰苦卓绝的斗争和胜利,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伟大的斗争精神和辉煌的成就。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那样,要培养斗争精神,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敢于斗争的风骨、气节、操守、胆魄。始终保持斗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在革命、建设、改革中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的重要法宝。新时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大力弘扬红色文化,用红色文化培养斗争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求我们必须要时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要求青年人要学习共产党人的斗争精神,作为新时代青年,同学们应该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斗争精神不是与生俱来的,而是长期受传统文化耳濡目染的影响,长期受到党的教育培养,以及在实践中不断经历风雨吹打千锤百炼的结果。

通过这次党课精神的学习,使同学们深深地懂得了具备斗争精神的重要性。对于新时代的青年要培养斗争精神,勇于面对困难和挑战,坚定政治方向和立场,努力学习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积极应对各种矛盾和挑战,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文/刘义洁  审核/张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