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族一家亲——艺术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1-07
浏览次数:421

为进一步关心我院少数民族学生,了解其学习和生活状况,促进各民族同学交流,16日下午,艺术学院组织召开了本学期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党委副书记陈双梅和辅导员吴国龙、胡吉元出席,20余名少数民族学生和汉族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由吴国龙主持。

吴国龙详细介绍了民族工作“三个离不开”、“三个尊重”和“五个认同”的内容,并带领大家学习了少数民族相关政策。

接着土家族学生代表、回族学生代表和苗族学生代表纷纷发言,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就学习、饮食、住宿、习俗等方面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交流,会议气氛十分融洽,点点滴滴都汇聚着大家对皖西学院的喜爱和浓厚的感情。

最后,陈双梅代表学院党委和全体教职工对大家能参加今天座谈会表示热烈地欢迎。她表示,艺术学院共有21名来自6个少数民族(回族、苗族、土家族、侗族、满族和黎族)的学生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56个民族用智慧和汗水共同创造了今日中国的繁荣与富强。陈双梅对大家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第一:加强政策学习,提高民族认同感第二:要遵守校纪校规,争做优秀大学生第三:要树立远大目标,增强干事创业本领。勉励同学要携手同心,牢牢把握民族大团结的主题,脚踏实地地练就真本领。/胡吉元 图/高振江 审核/张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