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召开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1-14
浏览次数:119

为进一步规范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党支部书记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113日下午4:30,艺术学院党员活动室召开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会。培训会邀请了经管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书记韩梅老师主讲,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丽萍主持,党委副书记陈双梅、各党支部书记以及专兼职辅导员参会。

会上,张丽萍强调了党支部书记培训工作的目的。指出,加强对基层党支部书记的培训,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需要,是支部书记队伍建设的需要,是做好基层党务工作的需要。

韩梅做了题为“思政育人守初心,红色筑梦树榜样”的报告,分享了担任党支部书记的感受,重点讲述了经管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被评为全国样板党支部过程及支部建设情况。报告中,韩梅介绍了所带支部如何扎根基层、服务基层以及学生党员如何发挥示范作用,参会的基层党支部书记深受启发。

接着韩梅讲解了发展党员工作的基本要求和程序,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和培养教育、考察和转正等方面进行了规范解读,系统阐述了发展党员工作的基本内容。并对发展党员的程序操作、时间把握、档案收集、材料规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本次培训内涵丰富,既有案例阐述,又注重联系实际,贴合当前党支部工作需要。基层党支部要认真研究领悟本次培训内容,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基层党建责任,切实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文/胡吉元 图/缪妙 审核/张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