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员热议习近平2021年新年贺词——艺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2月线上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02
浏览次数:240

1231日晚,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在千余字的新年贺词中,礼赞伟大成就,饱含真情的话语温暖人心、催人奋进。艺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于202121日上午1030运用学习强国语音会议开展2月线上党日活动,热议中共同学习新年贺词,活动由支部书记胡吉元主持。

活动伊始,胡吉元率先带领大家学习新年贺词完整内容,提出“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等多处学习重点。她强调:作为一名党员同志,我们不仅要对如今中国彰显的风采与力量而自豪,更应当在当下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强化个人使命担当。

随后,学生党员共同参与讨论,从新年贺词出发进行热议。播音1701胡庆怜对2020年面对特殊的新冠肺炎疫情有着深刻的感受:“在抗疫战中新一代青年勇敢冲在第一线,展现了使命与担当,我们的个人的成长和幸福离不开祖国的发展,我们要在不断努力提升自己的同时时刻记得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为祖国做出贡献”。音乐1702胡心悦则表示,自己对新年贺词中祖国的成就颇为自豪,无论从当今民生外交,还是科技军事力量,这都展现了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作为中华儿女,心中充满了自豪与骄傲。音乐1802刘婉佳也提出了自己的感言:“2020年我们用汗水浇灌收获,表明了努力结出了果实,一切不负奋斗,我们更应该相信脚踏实地的力量,助力中国的建设发展。”播音1801张君君、胡世昱、王芷雯、刘鑫鑫作为校内红色展厅讲解员,则是对脱贫攻坚专题讨论中颇有感触,张君君说:“在脱贫攻坚战决定性胜利面前,近1亿人口全部脱贫,六安霍邱县也是成功‘摘帽’,这是必不可少的努力,只要大家万众一心加油干,目标实现,明天也会更好!”

最后,胡吉元作出总结,正如新年贺词所说,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新时代的天地如此广阔,在感恩的同时,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会担当、学会奉献,共同迎接崭新的2021年!(文图/张君君  审核/张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