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心之桥,架起育人快车道——艺术学院心理工作站举办4月份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30
浏览次数:137

为丰富校园文化建设,提升互助合作意识,增强心理健康知识与素质。艺术学院心理工作站于2021423日下午,在风雨操场举办了“打开心之桥,架起育人快车道”为主题的心理团体辅导活动。本次活动特邀汤玉龙老师作为指导嘉宾,为我院心理委员呈现了一场轻松愉悦的辅导盛宴。

汤玉龙首先以游戏开场,引导学生以轻松方式融入活动,随之点明本次团体辅导的意义所在,要求每一个同学在互动中打开心扉、坦诚相待、融入集体、积极互动,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运用典型心理案例和专业心理知识结合式的讲述,教授学生对于心理问题从“发现—甄别—解决”整个过程可借鉴的方法和路径的指导,突出强调确保隐私安全。

此次团辅活动是艺术学院心理辅导站2021年第一学期第一次户外团辅活动,为艺术学院心理辅导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各班心理委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干货满满、收获多多,对待问题有了方向性的指引,并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所学知识运用于实践,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心认真履行心理委员职责,为全院学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文/  张云   审核/张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