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2021年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安徽赛区皖西学院校区参赛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14
浏览次数:1545

各学院:

“中国大学生好创意”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以下简称:大广赛)是迄今为止全国规模大、覆盖高等院校广、参与师生人数多、作品水准高、受高校教师欢迎、有较大社会影响力的的全国性高校文科竞赛。《2021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安徽赛区比赛赛项规程》,经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审定通过。请各学院按照规程要求,积极组织符合条件的学生参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单位

本次大赛由教务处主办,艺术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承办。

二、竞赛目的

大赛致力于让学生走出象牙塔,了解广告市场及行业需求,使学生的作品得到实践的检验。从根本上挖掘大学生的潜能,为全面构建扎实的校企对接平台打下坚实基础,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就业奠定基础。同时通过大赛促进广告相关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启迪学生创新思维、强化专业实践能力、提高学生专业素养。

三、竞赛作品要求

根据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组委会规定,作品分为八大类:

1、平面类;

2、视频类(影视、微电影、短视频);

3、动画类;

4、互动类;

5、广播类;

6、策划案类;

7、文案类(广告语、长文案、创意脚本);

8、公益类(根据命题要求创作)。

每个大类下含有若干小类,具体作品规格和参赛要求等详见大广赛官网:http://www.sun-ada.net

参赛作品必须按照全国大广赛组委会统一指定的命题和规定的企业背景资料(见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官网和参赛手册http://www.sun-ada.net)进行创作。各类参赛作品应以原创性为原则,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和其他国家有关法律及政策法规、行业规范等要求。鼓励采用广告新思维、新形式、新媒介进行设计和策划。

竞赛流程 

1步:下载命题
  登陆大广赛官网下载命题。http://www.sun-ada.net
  第2步:作品创作
  第3步:网上提交,上传作品
  在作品提交平台注册,填写报名信息,按要求上传作品成功后,一组作品生成一个参赛编号,系统将自动生成参赛报名表及承诺书(平台开放时间以官网公布为准)。须仔细阅读承诺书,如实填写。
  第4步:下载、打印报名表,作者签字
  确保报名表内容填写准确、完整,下载打印报名表及承诺书,全部作者在签字栏处签字,连同学生证一并拍图或扫描为电子版,格式jpg。特别提示:报名表中按第一、二、三、四、五作者和指导教师的顺序填写,一经下载提交,不得变更。
  第5步:线下提交,报送至承办学院
  报送的电子版文件,内容包括:作品文件以及报名表、承诺书、学生证拍图(作品文件均以参赛编号命名,其他文件命名方式:参赛编号+报名表、参赛编号+承诺书、参赛编号+学生证1……)。所有学生参赛作品(电子版文件)分类别整理并填写作品明细表(参赛人员与指导老师必须与报名表中一致)及数量汇总表(分别见附件),由各二级学院2021610日前统一打包发送至报送邮箱。

6步:学校报送至安徽赛区
2021615日完成校级赛事作品评审,学校将初评选出的优秀作品推荐参加安徽赛区比赛评选,同时按赛区要求提交作品汇总表,统一审核盖章623日前报送到安徽赛区。

五、竞赛规则

(一)报名资格

参赛选手须为皖西学院全日制在籍本专科学生。

(二)报名要求:

1.组队要求:平面类每支队伍不超过2人,动画类、互动类、广播类每支队伍不超过3人,视频类、策划案类、营销创客类每支队伍不超过5人。所有成员在报名表创意小组名单和报名签字一栏中按第一、二、三、四、五作者的顺序填写。

2.指导教师要求:为保证竞赛公平公正,竞赛组委会、专家委员会、仲裁委员会、秘书处成员不得作为参赛指导教师。每名指导教师每一类别指导参赛队不超过4支,其中作为第一指导老师不得超过2支。

3.因受疫情影响,参赛选手签字的报名表及承诺书、学生证或校园一卡通或身份证拍图,电子版交给学校。所有参赛学校报名时需同时报送所有参赛选手、指导教师等的承诺书签字原件或者扫描件。本次大赛以各二级学院为单位进行统一报送,不接受个人报送。参赛选手和指导教师报名获得确认后不得随意更换。

六、竞赛须知

(一)参赛选手须知:学生创作所用素材请在报名表中注明出处。

(二)参赛作品任何部分严禁出现参赛学生的院校、系、姓名及其他特殊标记。

(三)一件作品生成一个编号,提交赛区所有作品号与编号要保持一致,作品号与编号不对应的按无效处理。

(四)互动类须将作品链接及二维码存到一个jpg文档一同提交。

(五)短视频类时长要求:15-30秒以内(含30秒)。策划案提交电子版,提交作品大小不超过50MB

(六)本届竞赛增设了长文案创意脚本及其提交渠道。

(七)参赛学生提交报名成功后,需下载打印报名表及承诺书,凡参与的作者均需在签字栏处签字,连同学生证一并拍图或扫描为电子版,格式为jpg,连同作品和相关表格提交到所在学院。

七、原创声明: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内容健康、积极向上,符合国家宪法和相关法律、法规,凡与已发表、获得省级以上奖项的作品相似或近似的作品均不得参赛。无论何时,一经发现、查实有涉及抄袭剽窃、一稿多投等违规行为的参赛作品,组委会将立刻取消该作品的参赛资格,若已获奖,则取消该奖项,并在安徽赛区竞赛官网上公布其作品号、作品名、作者姓名、指导教师姓名及所在院校校名。

报送方式:

艺术学院邮箱:498648392@qq.com

文化与传媒学院邮箱: 423140705@qq.com    (任选一个邮箱报送)

    附: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关于发布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安徽赛区比赛赛项规程的通知http://jyt.ah.gov.cn/tsdw/gdjyc/dxsxkhjnjs/40426109.html


第13届大广赛安徽赛区各校报送作品注意事项.pdf

表1-各校报送赛区评选作品数量汇总统计表.xls

表2-第13届大广赛安徽赛区报送作品明细表 (2).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