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积极开展“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1
浏览次数:9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1011日至17日,艺术学院举办了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1011日开始,学院通过官方微信和QQ同步发布了“校园里的网络安全”推文,积极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通过多渠道,多角度广泛宣传国家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努力营造网络安全文化氛围,开展教育引导。

1013-14日,通过主题班会、党日团日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普及网络诈骗的知识与内容,围绕“网络安全”时事热点及相关案例进行分享与讨论。同学们纷纷表态,作为大学生要加强网络安全知识学习,切实提高网络安全素养,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1014日下午,根据学院工作部署和安排,艺术学院学生集中观看“创建无传社区 守护平安家园”直播。通过观看直播,强化了学生对网络安全的认识和了解,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全面营造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

1016日,设计类专业利用专业特色和优势,围绕“共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守护美好和谐生活”主题,制作了反诈骗海报,积极传递网络正能量、青年正能量,做文明用网、绿色网络、和谐网络的维护者。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共同筑牢网络安全防线是每个人的责任。通过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引导广大师生提高网络安全意识,提升防护技能和网络素养。今后艺术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教育引导师生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文图/黄月  审核/张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