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2
浏览次数:168

为进一步加强艺术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9月以来,在校党委统一部署下,艺术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以“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的“师德师风建设月”系列活动。

精心组织,加强学习,提高教师师德师风素质

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利用中心组学习、教师大会、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方式,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安徽省高等学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皖西学院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暂行办法》等有关文件。通过学习进一步强化教师思想政治教育,规范教师从教行为,切实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涵养,在师德师风问题上守住底线,不踩红线。

严肃纪律,践行承诺,担当育人使命

学院党委组织新进教师签订《师德承诺书》,确保师德承诺签订全覆盖,引导和激励广大教职工自觉加强思想建设、道德建设和作风建设,信守师德规范,履行师德承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教师的良好形象。

活动推进,强化初心使命,形成师德教育新风尚

为进一步提高师德师风建设,使广大教师立足岗位,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学院党委从多方面多角度积极开展系列活动。

教师节之际,围绕“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主题,开展了 “为教师亮灯”、教师节座谈走访慰问、先进典型宣传等系列活动,营造尊师重教的节日氛围,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 

911日组织师生观看《黄大年》《一生只为一事来》等影视作品。同时,以教育部网站公开曝光通报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开展警示教育。

917日,学院举办大别山地域文化美术设计作品展。聚焦大别山地域文化、延续历史文脉、讲好大别山故事。此外,省纪委监委通报表彰第二届安徽廉洁文化精品工程入选作品,我院视觉传达设计1901班学生都源蔚创作的平面公益广告《清官两肩明月廉史两袖清风》作品成功入选。

917日开始,通过学院网站、展板宣传朱大维、纪冬冬等优秀教师以及优秀辅导员胡吉元先进事迹。1018日下午,举办师德师风演讲比赛。

  

1016日,学院党委组织各支部观看《党课开课啦》第1期《党的光辉历程》,谢校长带领大家回顾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重温党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建立不朽的功勋,为大家深层次地解读了党的成长史、奋斗史和曲折史,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爱党爱国的浓浓热情。  

1020日,学院党委邀请我校教育部首批“教育世家”荣誉获得者卢佑诚教授来学院作师德师风专题报告,通过教育世家的传承故事,感受他们的教育情怀在一代又一代的手中接力赓续。

巩固成果,建立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

学院党委坚持把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位,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提高思想政治修养,守住道德防线,增强自身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争做“四有”好老师。下一步学院将加大对教师关心关爱力度,将广大教师急难愁盼问题列入“为民办实事”等项目予以推动解决。开展丰富的活动,多举措建立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在艺术学院营造人人重视师德建设、人人践行高尚师德师风的良好氛围。(文图/李春丽  审核/张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