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艺术学院团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10-25
浏览次数:11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做好“四史”宣传教育,强化思想引领。艺术学院加强常态化学习,以重大节日、开学季等为契机,抓好学习宣传,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持续深入推进“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以基层团支部为依托,发挥组织化学习优势,全院54个团支部开展了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9月,各基层团支部开展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10月,各团支部结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开展“红色信仰点亮奋斗青春”身边故事分享和交流讨论。截至目前,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团支部比例为100%。

紧密结合“123”工程,建立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机制,发挥青年讲师团、大学生理论骨干宣讲团作用,深入基层、走进一线,开展面对面、互动式的主题宣讲,努力用青少年听得懂的语言把理论问题讲深、讲透、讲具体,让广大青年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9月9日、10月21日分别邀请了大学生理论宣讲团成员李恒欣和青年讲师团成员程蕊老师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党课分享和互动讨论。

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引导广大青少年开展志愿服务、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自开学以来,艺术学院依托志愿服务队和志愿服务基地,每月固定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乡村文化振兴建设和城市文明建设贡献力量。同步开展共青团相关工作业务知识培训,现场示范智慧团建系统实操,细心讲解每个功能板块和操作步骤,有效提升基层团组织的团务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文图/何超 审核/张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