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始建于1972年,是安徽省最早的新建本科艺术学院,已经有51年的办学历史。现设有美术学(师范类)、音乐学(师范类)、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播音与主持艺术、学前教育(师范类)7个本科专业,在校学生1408人。

艺术学院现有教职工78人,专任教师68人,教授5人,副教授29人,具有硕士以上学位43人,博士5人,在读博士1人;省级教坛新秀3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及省美术家协会会员28人,省钢琴协会副主席2人,省油画学会常务理事1人,省美协理事1人,中国、省音乐家协会、舞蹈家协会等协会会员13人。学院设置:美术学、声乐、器乐与舞蹈、播音与音乐理论、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等7个教研室和2个综合实验室,其中音乐学为安徽省省级特色专业,美术学教学团队获批省级教学团队,音乐与舞蹈学、设计学获批校级应用型学科建设提升工程重点学科,器乐与舞蹈教研室获安徽省“巾帼文明岗”称号。

艺术学院教学设施齐全,有良好的教学科研与创作展示条件,配有天窗画室、电脑机房、琴房、舞蹈房、音乐演播厅、展厅、多媒体教室等教学用房;并建有数码影像制作室、应用设计室、陶艺容器室、漆画漆艺工作室、环境工作室、摄影摄像工作室、服装扎染室、服装CAD室、服装缝纫室、电钢琴教室、音乐制作室、语音播音室、新闻演播厅等。

近年来,艺术学院强化应用型学科建设,教科研水平逐步提高,办学质量不断提升,社会服务能力显著增强。学生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获得国家及省级创新创业项目80余项和外观设计专利、实用新型专利10余项,获得国家及省级学科专业竞赛奖100余项。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5%以上,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表现突出,就业前景广阔。筚路蓝缕,勇于创新,秉承“厚德尚能 博学创新”的校训,打造红色文化育人办学特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