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召开毕业班就业指导“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23
浏览次数:214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关于稳就业特别是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艺术学院全体毕业班辅导员于2020320日下午,通过QQ会议、腾讯会议等多种线上软件,召开毕业班就业指导主题班会。副院长李顺庆、副书记陈双梅参与指全面推进线上就业工作。


   首先,各位辅导员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了《关于做好当前形势下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皖人社发201917号)、《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有关就工作的通知》(皖人社明202026号)、《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高校毕业生就工作的通知》(皖教明20203号)文件精神。


其次,副院长李顺庆强调,当前正值高校毕业生求职择业的关键时期,受疫情影响,高校毕业生求职不确定因素增多,就业形势复杂严峻。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及时作出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艺术学院也把毕业生就业工作当作当前一项紧迫的政治任务,认真落实“一把手”工程,压实责任、分工明确、协同推进、主动作为,科学研判本院就业形势,精心组织专场招聘。及时掌握毕业生求职心态和就业进展,帮助学生解决就业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加强对毕业生的关心关爱。


接着,党委副书记陈双梅从今年的就业形势入手讲解,强调就业形势严峻,号召学院毕业生要重视就业工作,尽早落实就业去向。指出国家、省市及学校都出台了相应的就业政策,引导毕业生做好充分准备,改变就业观念,积极参加应聘。鼓励广大毕业生到基层去建功立业。希望所有毕业生在疫情期间,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以新就业形态,灵活多样方式实现多元化就业。鼓励和支持更多毕业生自主创业。

最后,各位辅导员也结合本班专业特色和就业情况,进行了个性化的指导,详细解读了最新就业政策,拓宽了就业渠道,线上面对面地分析解决同学们在就业上面临的困难和心理困惑。相信经过多措并举、精准施策,艺术学院的就业工作能够扎实推进。(文图/牛丽君   审核/张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