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中共皖西学院委员会党支部工作考评办法(试行)》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30
浏览次数:165


 

关于印发《中共皖西学院委员会党支部工作考评办法(试行)》的通知

院党〔2019〕78号  

  各二级党组织,各学院、各部门:

《中共皖西学院委员党支部工作考评办法(试行)》,已经校党委会审议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学习贯彻执行。

附件:

1.中共皖西学院委员会教工党支部考评标准

2.中共皖西学院委员会学生党支部考评标准


中共皖西学院委员会

20191114

中共皖西学院委员会党支部工作考评办法

(试行)

为切实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进一步提高我校基层党支部工作标准化建设质量,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根据《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共安徽省委组织部关于实施党支部建设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皖西学院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量化考评细则(试行)》等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制订本办法。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抓基层、打基础,通过工作考评,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促进我校党支部达到“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的“五好”目标,为推动我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二、考评对象

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

三、考评内容

详见《皖西学院党支部考评标准》(附件)。

四、考评方式

党支部考评工作由学校党委统一领导部署,各二级党组织负责具体实施,每年12月下旬进行考评。

五、考评程序

1.组织考评:各二级党组织成立考评小组,通过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和查阅党支部上一年相关工作支撑材料,根据考评标准分别评分。

2.考评结果:最终得分=查阅材料得分*80%+述职评议得分*20%。考评结果分为四个等次:好、较好、一般、差,其中“好”等次不超过30%(不足1个的,可评1个),且得分≥90分。

3.总结反馈:各二级党组织综合本单位党支部考评情况,撰写考评工作总结,报党委组织部备案。相关考评材料由各二级党组织留存,党委组织部对考评结果进行抽查。

考评结果为“好”等次的,由学校给予一定奖励;考评结果为“一般”等次的,党支部要根据考评反馈意见,查找不足,制定整改措施,认真进行整改;考评结果为“差”等次的,列入重点整改对象。

六、工作要求

1.明确工作职责。校党委组织部要加强对二级党组织考评工作的指导检查各二级党组织要成立考评小组并具体组织实施对本单位党支部的考评工作。

2.严格考评纪律。各二级党组织要根据本单位具体情况,客观如实评价基层党支部工作情况,确保考评结果公平公正。

3.加强宣传引导。通过校内外媒体报道、召开会议表彰等形式,积极宣传优秀党支部的做法、经验和成效,树立先进典型,加强对工作薄弱党支部的指导,扎实推进基层党支部建设。

皖西学院办公室 20191120日印发